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黄山区汤口镇暑期普法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0-08-12 15:01:07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暑期法治教育,提高青少年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8月11日上午,汤口司法所走进山岔村“雏鹰守候”辅导班,为30名中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宣传课。

  司法所工作人员以“与法同行*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小公民”为主题,针对中小学生的不同年龄和知识背景,通过典型案例、动画视频及相关法条,从法律的含义和作用、中小学生应会的法律知识、如何规范自身行为及日常自我保护等方面进行授课,将学生们带入法律知识的海洋。授课过程中,司法所工作人员采取随机提问的方式引导学生互动,并对他们提出的法律问题作了详细解答。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遵纪守法、从我做起,在努力学习的同时,还要学习法律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暑期是学校教育监督的“盲区”,汤口司法所抓住这一时机,及时开展普法宣传,引导青少年形成法治思维,确保青少年平安、愉快地度过暑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