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团黄山区委扎实开展预防校园欺凌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0 11:33:31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增强学生自律和防护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近日,团黄山区委联合教育局在全区各中小学组织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全区各中小学充分利用升旗仪式、电子屏幕、黑板报、广播等向师生、家长开展校园反欺凌教育宣传;甘棠中心学校组织召开“预防校园欺凌宣传教育会”,给110余名学生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让学生反思自己身边是否存在校园欺凌的现象;结合具体事例阐述了为什么要治理校园欺凌;作为学生如何做好防范;假如遭遇欺凌时,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让学生懂得在遇到校园暴力时如何求救。

       各校在班队会课,开展了“禁止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主题教育宣誓,对全校学生下发了“反对校园欺凌”倡议书,号召同学们积极地参与到“防校园欺凌”行为的行动中来,不做欺凌之事,不当欺凌之人,坚决与欺凌的人和事作斗争,做一个讲文明、守纪律的、宽容友善的人,共同构建我们和谐平安校园。


(通讯员:汪乐晴 编辑: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