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团黄山区委:开展 “孝亲敬老 从我做起”重阳节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0-10-27 10:14:35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尊敬老人,关爱老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更好地培养少先队员们敬老爱老的美德,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近日,团黄山区委联合甘棠中心学校、汤口中心学校、谭家桥中心学校等多所学校组织开展“孝亲敬老 从我做起”重阳节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各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播放宣传标语等形式,营造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各中队精心安排,开展了“五个一”主题活动(一、二年级给长辈打一个感恩电话;三年级召开一次“敬老孝老”主题班队会;四年级自制一枚感恩贺卡送给长辈;五年级为长辈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六年级给长辈写一封感谢信),让每个学生都参与到敬老爱老活动中去,让“敬老爱老”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队员们感受到“敬老爱老”不仅要用自己的行动表达对长辈的感情,还要把“爱”进行迁移,学会帮助社会中的老人和弱者,需要我们每一天去实践更好地传承中华传统美德。

(通讯员:吴晟 编辑: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