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团黄山区委:中科院吴瑞华研究员到黄山区作科普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0-10-28 09:07:17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应黄山区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团黄山区委的邀请,近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吴瑞华研究员走进我区黄山二中、甘棠中心学校,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科学思维——如何让孩子更“聪明”》的报告。

       报告会上,吴瑞华教授通过讲故事、猜谜语、做算术题、问答互动等形式,形象地演绎了思维的变化和特点,让学生真切体会在实际生活中思维能力对一个人的重要性,哪些因素会影响思维能力的发展,以及该如何有效地培养思维能力。他娓娓道来的讲述给学生们带来了精神与知识的双重洗礼,短短一个小时的讲座让在座人员意犹未尽。吴教授告诉同学们,要想提高自己的思维水平,就要做到“敢于提问题、善于提问题、善于解决问题”,提醒同学们要排除心理定势,发展自己的创造力。

       吴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每一个问答都引导孩子们深入思考,启迪了学生的思维,促进他们更“聪明”地学习和生活,培养了孩子们的思维能力,对改善学生学习方法将起到促进作用,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整场报告会针对性极强,每一位在座的孩子都受益匪浅。

(通讯员:吴晟 编辑: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