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团黄山区委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01 17:18:06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团黄山区委按照团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通过干部代表率先学、线上线下同步学、服务实践创新学等三项举措,确保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黄山区落地生根。

  一是干部代表率先学。发挥各级团干部和团代表先锋模范作用,以支部为单位,通过“三会两制一课”形式,组织全区团员青年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四五”规划《建议》、《学习辅导百问》等开展专题学,进一步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鼓舞广大团员青年找准自身定位,激发自身奋斗精神。

  二是线上线下同步学。线上方面,把抓实“青年大学习”作为检验基层团组织组织力和学习积极性强弱的重要指标,跟进督促各支部团员青年加强网络自学,今年以来累计参学人数达7.1万人次,参学率持续稳定在100%以上。线下方面,指导区青年宣讲团成员精心制作宣讲提纲,通过团代表联络站、青“廉”课堂、文明实践中心站所、村史馆等青年之家服务载体,广泛开展各类种形式的微宣讲、微分享、微团课活动12场次。

  三是服务实践创新学。围绕红色教育,拍摄《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情景微团课,通过短视频点播形式宣传我区红色革命历史。围绕青年创业,组织20名青年企业家赴浙江嘉兴开展异地培训,通过讲授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精品课程、瞻仰南湖红船实景教学等,加深团员青年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理解。围绕美丽中国先行区建设,精心打造黄山区“三青”志愿服务队,“三青”品牌荣获安徽省10月份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

(通讯员:黄堃  编辑: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