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团黄山区委:“安全相伴·携手‘童’行 ”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3 17:03:23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的保护,提高青少年自我防范意识,近日,团黄山区委联合甘棠小学开展“安全相伴·携手‘童’行 ”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中,甘棠小学通过召开“预防性侵害学生”专题工作会,强化责任意识,部署主题教育活动内容。各班级先后开展了“自护教育”主题班会,通过观看视频、游戏互动、知识问答等形式,提高学生的安全自护意识。活动紧扣生活实际,以案释法、图文并茂、内容丰富、趣味性强,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丰富的安全自护教育盛宴。


  以外,通过家校合作形式,对学生家长开展知识宣传教育,提醒家长切实履行对孩子的监护责任,提高警觉,做好学生离校后的监管看护教育工作。

  近年来,团黄山区委针对青少年存在的网络诈骗、校园欺凌、性侵、溺水、交通和食品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联合公安、教育、文旅体、卫健、市管等部门开展“青春自护·健康成长”等系列教育活动,积极发动黄山区心理卫生健康协会、青年律师志愿服务团、红十字阳光救援队等社会组织力量,开展“面对面”“点对点”的宣传教育和志愿帮扶活动,切实提高青少年自我防范能力,为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织密了一张坚实的安全网。

(通讯员:汪乐晴  编辑: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