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团黄山区委:法治教育进校园 筑牢假期“安全门”
发布时间:2021-01-19 15:20:11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学生自我保护能力。近日,团黄山区委、区少工委联合汤口中心学校开展假期安全暨法治教育报告会。报告会由学校负责人汪彩虹主持,校园法治宣传员马警官作报告,寨西小学五六年级全体学生7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法律好比一艘在大海上的船,在船上行动是自由的,可一旦跨出了这艘船的底线,就会掉入海里——接受法律的惩罚。”为了让学生了解遵纪守法的重要性,防止他们走向违法犯罪的道路,马警官用提问、互动的教学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法律,法律存在的必要性,以及身边一些违反法规校纪的案例,引导同学们争做一名新时代法治好少年。

   此次活动,向学生们普及了假期安全自护知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强化了学生的法治意识,提升学生学法、知法、用法、守法的自觉性,营造了积极健康的成长环境,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良好基础。

(通讯员:汪乐晴  编辑: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