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团黄山区委:志愿服务助茶农 青年助力显真情
发布时间:2021-04-16 09:24:17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春山吐翠,茶香满园。正值春茶采摘的黄金时节,4月13日,团黄山区委联合乌石镇团委组织6名青年志愿者化身“采茶工”,开展“志愿助农采茶”办实事活动。


  建档立卡脱贫户徐振坤和老伴都已年过花甲、古稀,唯一的儿子在2009年发生意外不幸去世,只留下尚小的孙女随他们生活。眼下正值春茶采摘的好时节,而徐振坤家里还有2亩茶园因缺少劳动力来不及采摘,老俩口也犯了难。

  得知此情况后,团黄山区委立即组织青年志愿者们一大早便来到茶农茶园里,经过农户指导后快速掌握采茶要领,立即投身到鲜叶采摘劳作中。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志愿者们帮助采摘茶叶鲜叶20余斤。


  这次“志愿服务助农采茶”活动不仅可以帮助茶农解决燃眉之急,,进一步传播社会正能量,同时也是团黄山区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充分彰显了青年志愿服务在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

(通讯员:黄堃  编辑: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