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团黄山区委: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4 15:32:03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5月21日下午,团黄山区委联合太平湖管委会(镇)成功举办“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共有10支参赛队伍共30名选手参加,比赛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附加题、公共答题四个环节,全程采取随机抽题、现场计分、裁判员现场监督等方式保证竞赛公平公正。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10支参赛队伍团结协作、踊跃抢答、沉着应战,分数交替上升,充分展示了青年选手们扎实的党史知识储备。进入抢答题环节,各组更是你追我赶,赛场氛围既紧张又活泼,同时,为活跃比赛现场气氛,还设置了公共答题现场互动环节,通过随机抽题让现场观众参与其中,展现了一场精彩的党史知识“大练兵”。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提升了青年党员干部的党建知识,有效展示了黄山区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成果,推动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良好学习氛围。下一步,团黄山区委将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青年做件事”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在为青年办好民生实事中体现责任担当。

(通讯员:黄堃  编辑: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