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团黄山区委:《民法典》宣讲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05-28 17:33:14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青少年普法宣传工作,提升青少年法治素养,5月27日,团黄山区委联合甘棠小学组织开展以“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法治宣传进校园讲座活动。


  活动中,宣讲人员通过生动形象的事例向同学们讲述了“未成年人民事法律行为效力”、“网络打赏”、“高空抛物”、“见义勇为”等热点问题,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民法典》就在身边。同时号召同学们自觉学法用法、遵纪守法,要善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共同创造和维护良好的法治环境。

  本次活动的开展,向青少年普及了《民法典》知识,提高了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弘扬了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法治理念。下一步,团黄山区委将坚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法治氛围,让民法典走到青少年身边,走进青少年心里。

(通讯员:汪乐晴  编辑: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