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团黄山区委:我为青年做件事打造“家门口的少先队”—黄山区首家社区少工委在龙北社区成立
发布时间:2021-06-07 16:10:16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近日,黄山区龙北社区少工委成立仪式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


   社区少工委的成立,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充分发挥社区少工委在立德树人中的作用,鼓励少先队员到居住社区报到,参加社区垃圾分类、环保宣传、志愿服务等各类公益志愿活动,做好社区“小主人”,不断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归属感。

   活动当天,社区少工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举办了龙北社区四叶草公益课堂专题讲座,邀请刘玉娟老师上了一堂生动的亲子家庭教育课,讲述了家长与孩子沟通交流的技巧,分析孩子的心理和生理特点,让家长学会理解孩子、倾听孩子,通过有效的交流构建良好的家庭亲子关系。


   下一步,龙北社区少工委将以成立全区首家社区少工委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探索,创新少年儿童管理模式,引导实现少年儿童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通讯员:汪乐晴  编辑: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