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团黄山区委:跟着劳模学党史,红色精神代代传
发布时间:2021-06-10 11:05:40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扎实做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6月9日下午,全国三八红旗手、省先进工作者、甘棠小学教师梅胜芳为区住建系统、城管执法局、生态环境分局、供销社、总工会、团委、妇联等单位100多名党员干部、青年团员代表作了首场党史宣讲报告。

宣讲会上,梅胜芳老师围绕黄山区的革命先烈叶碧贞的英雄事迹展开,生动地讲述了太平本土女英雄将非凡的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及对人民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责任意识上,充分展现了“巾帼”魅力和英模风采。让广大党员干部、青年团员深切感受到这饱经风霜的土地上流淌着的英雄热血,点燃 了大家积极投身日常工作,将平凡工作干出非凡业绩的工作热情。

“今天是我从学生时代走向就业岗位,第一次现场聆听身边的劳模给我们讲述黄山区的红色历史,让我受益匪浅,也让我更深刻认识到我们青年一代必须要树立正确的远大的理想,积极向身边的榜样看齐,在平凡的岗位上积极努力,发扬“劳模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青年团员代表徐曼亭说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肩负起应有的责任,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不畏艰难、甘于奉献的精神,积极投身实践,勇立时代潮头,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历史进程中,书写人生华章,绽放青春光彩。

宣讲会后,与会青年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报告主题鲜明、事例生动,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要努力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筑牢理想根基,以最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通讯员:汪乐晴  编辑: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