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团黄山区委:青春美家园 青年文明号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07 17:00:52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持续巩固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9月6日,团黄山区委组织招募10名青年志愿者,在城区主干道开展新一期“青春美家园 青年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来自青年文明号集体、退伍军人和团区委青年志愿者们身穿统一的志愿蓝马甲和小蓝帽,手持保洁工具,2-3人一组在北海路、平湖路等主干道进行往返巡查,重点对非机动车不规范摆放、马路两侧卫生死角进行整治,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宣传。志愿者们还深入背街小巷、临街小区、公园广场、菜市场和超市门口开展针对性捡拾烟头、白色垃圾行动。通过近6小时的巡街志愿服务,青年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引导市民进一步增强环境卫生意识,积极营造了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良好氛围,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今天很有幸参与了团区委组织的文明创建志愿活动。虽然我们做的都是一些平凡的小事,但在服务与奉献中,我体验着这份‘志愿’的神圣与高尚。身为一名退役士兵,我想即使回到家乡,也不能忘记了部队所给予我的优良品质,要将‘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融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参与此次创城活动的退伍军人志愿者王立青说道。

  下一步,团区委将扎实开展好“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持续组织带领青少年每周一、周末常态化开展各类志愿服务项目,不断助力巩固提升我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通讯员:汪乐晴  编辑:黄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