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团黄山区委:组织少先队走进区消防大队开展慰问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5 14:46:39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9月11日,团黄山区委联合甘棠小学少工委组织少先队员们走进黄山区甘棠消防救援站慰问消防队员并向他们学习消防知识,近距离参观、体验消防生活。


  活动中,少先队员们在家长的带领下扫码登记,一同有序走进消防站。消防人员为少先队员及家长们现场演示了日常训练科目百米救助操。带领大家参观了车库,展示了消防车、装备器材,讲解了各类灭火器材、破拆工具的用途和功能,并进行了现场演示,各式各样的器材装备引起了大家极大的兴趣。最后,少先队员们还参观了消防人员的宿舍,零距离感受消防员平时的生活,并现场学习如何叠出有棱有角的被子。

  通过此次零距离接触消防,有效引导了少先队员们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体验消防员日常生活,让消防安全的种子在他们幼小的心中“落地发芽”。(通讯员:汪乐晴  编辑:黄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