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黄山区组织开展2021年全区少先队辅导员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4 09:49:53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切实加强我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少先队辅导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近日,团黄山区委召开少先队辅导员培训会议,各中小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部分中队辅导员代表,团黄山区委、黄山区教育局、黄山区少工委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开设此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全面活跃基层少先队工作,优化少先队组织体系,加强基层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少先队辅导员专业化水平。培训中,学员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给江苏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精神和关于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会议邀请安徽省少先队辅导员基本功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甘棠小学少先队辅导员刘明芳,黄山区总辅导员、甘棠中心学校少先队辅导员孙文玲分别从少先队活动课设计、礼仪规范要求、分批入队、“红领巾奖章”等4个方面展开培训,培训现场辅导员们聚精会神,积极参与互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培训中,还开展了少先队辅导员集中廉政教育,号召全体少先队工作者要争做践行廉洁的榜样,培养少年儿童朴素政治情感和共产主义道德,正确引领少年儿童扣好廉洁“第一粒纽扣”。培训结束后,现场还组织开展了少先队辅导员业务知识测试。“希望每位参会的辅导员都能将所学所感积极运用在今后的少先队工作中,保持高标准、高要求,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进一步提升全区少先队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素养与工作技能技巧,为更好地开展我区少先队工作夯实组织基础。”团区委副书记介绍到。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少先队辅导员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结合学校实际,扎实做好少先队各项工作,做出成效,做出品牌,让新时代少先队工作出新出彩。

(通讯员:汪乐晴  编辑:黄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