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团黄山区委:开展2021年“建队日” 之少先队基础知识考核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6 15:28:42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切实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近日,团黄山区委结合《黄山市少先队分批入队工作实施方案》的具体部署和本校的实际情况,联合甘棠中心学校少工委组织开展了“六知六会一做”知识考核活动,对即将入队的144名小朋友进行了考核。校长程嗣武、分管副校长张九斤等校领导莅临现场指导。


  按照《入队规程》细化分批入队工作流程的要求,考核内容包括少先队标志、唱队歌、呼号、敬队礼、佩戴红领巾、背入队誓词等,考核由少先队大队委和部分中队长担任评委,采用口头问答和操作演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一对一考核。

  考核中,少先队员们秩序井然,认真应答并演示。评委们认真履职,对于红领巾佩戴规范,队礼标准都耐心地指导纠正,有效达到了队前教育预期效果。

   本次队前考核结束后,黄山区大队辅导员孙文玲说到:“本次考核活动有效地发挥了大队委、高年级中队委的带动示范作用,体现出少先队组织的引领成长作用,有效地发挥了少先队阵地的作用。经过大队委再次进行一对一的培训,加上规范的入队程序和庄严的入队仪式,一定能让大家深切感受到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也一定能够促进少先队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通讯员:汪乐晴  编辑:黄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