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团黄山区委组织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18 14:34:40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提高学校新生适应能力,10月15日下午,团黄山区委联合心理卫生协会在清华园学校组织开展“新生适应辅导”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讲座由心理卫生协会朱建权老师主讲,16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朱建权老师通过开展“大风吹”小游戏和观看视频的方式,积极与学生交流互动,带领学生们学习了“飞轮效应”和《中小学生守则》,并进行集体宣誓。随后,全体新生还进行了适应性心理小测试和开拓性思维训练,朱建权老师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鼓励青少年要正确对待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困惑,完成从小学到初中的角色转换,在走向独立中体味成长。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刻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下一步,团区委将继续发动心理卫生协会、青年律师志愿服务团等社区组织力量,在全区内各中小学校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心理健康、法治宣传等安全自护教育,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