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黄山区:召开辅导员培训会 解锁业务“盲区”
发布时间:2022-01-12 08:15:55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近日,黄山区组织召开少先队辅导员培训会议,全区18所中小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团区委、区教育局、区少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黄山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孙文玲围绕《少先队活动课程指导纲要(2021年版)》进行专题解读,副总辅员张瑶、赵一瑾分别围绕少先队礼仪、少先队标志标识、活动课手册填写等方面进行基础业务培训,帮助“新上岗”的少先队辅导员们理清工作思路,解锁业务“盲区”。

  “今天参加这个培训会,收获很大,对少先队的基础性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为新时期我校少先队工作指明了新方向,明确了新思路和新方法,在少先队工作岗位上我的干劲更足了。”新华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胡家敏介绍到。

  会上,各学校少先队还就2021年特色亮点工作及2022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分享。团区委、区教育局、区少工委还就2022年少先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