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团黄山区委:红领巾在行动 保护环境我先行
发布时间:2022-01-25 11:06:20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近日,甘棠中心学校少先队员们分批次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我先行”实践活动,少先队员们当起了小小城市美容师。

活动中,一部分少先队员来到浦溪河旁,开展垃圾清扫志愿服务活动。一部分少先队员走进“生活垃圾分类宣教室”,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少先队员们充分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懂得了垃圾分类丢放对提高垃圾再利用价值和降低垃圾处理成本的重要意义。还有一部分少先队员用自己的零花钱、压岁钱为环卫工人献上一份爱心、送上一份温暖,感谢他们为城市的干净整洁所付出的辛苦,并拿起扫帚和环卫工人们一起清扫路段,用实际行动去影响身边的人。

据悉,为了让少先队员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寒假,甘棠中心学校少先队大队结合“红领巾奖章”特色章争章活动,鼓励少先队员走进社会大课堂,在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中开阔视野,增长知识,锻炼能力,让争章活动融入到实践中去。

垃圾分类在指尖,美好生活靠大家。少先队员们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践行绿色、环保、低碳的生活理念,为“双减”后的第一个寒假增添了暖暖的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