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团黄山区委:“双减”促成长
发布时间:2022-01-28 16:54:25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今年寒假是“双减”政策落地后的第一个寒假,为丰富预备队员的寒假生活,引导预备队员通过争章实践活动激发爱党、爱祖国、爱家乡的热情,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甘棠小学106预备中队的小朋友们结合“红领巾奖章”争章要求,开展了一系列实践活动,“五育并举”,科学统筹假期生活。


 

  106预备中队的争章活动丰富多彩,形式新颖。小朋友们结合虎年元素,开展传承民俗文化活动。他们来到黄山区博物馆参加了“虎虎生福-壬寅虎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了解虎年的来历,欣赏了各个朝代不同造型的老虎,并结合参观经验开展了“福虎剪纸”活动。他们还开展了环保活动,有的孩子走上街头捡垃圾,有的孩子则参与社区垃圾分类宣讲活动。除此之外,还有体育锻炼打卡、好书分享等等活动,让孩子们的假期愉快而又充实。 

  聚焦在“双减”背景下的“争章”特色活动,展现了甘棠小学106预备中队孩子们的风采。在今后的活动中,106预备中队将继续结合“红领巾奖章”开展系列争章活动。通过系列队前教育活动引导孩子们在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中增长才干、不断进步,让预备队员们在快乐中争章,并在争章活动中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