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团黄山区委:黄山区开展“青春有Young 我与家乡共发展”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1 15:33:21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进一步吸引更多青年学子扎根黄山区、回馈家乡,为加快美丽中国先行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7月9日,中共黄山区委组织部、团黄山区委组织开展黄山区在读大学生兼任乡镇村(社区)团组织副书记、“家燕归巢”暑期实习考察青年学子“青春有Young  我与家乡共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共计60余名在读大学生参加。

  当天下午,60余名大学生在团区委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东黄山国际小镇谭家桥镇,实地查看国际小镇的建设情况,并在项目负责人的讲解下,认真聆听和观看东黄山国际小镇项目介绍、宣传片等,了解到家乡近年来的发展变化以及今后的建设规划情况。

  随后,大家共同参加了“乐游黄山 悦享太平2022东黄山青青子衿同学会暑期音乐嘉年华”活动,通过品尝家乡特色美食、现场观看音乐会等活动,青年学子对家乡的经济和旅游发展现状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最后,还组织开展了2022年黄山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今天的活动丰富有趣,我看到了家乡近年来的发展变化,了解到最新的人才引进政策,我希望毕业后我能够回家乡就业,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小小力量。”仙源镇团委兼职副书记说道。

  家燕归巢,青春腾飞。本次活动的开展,让青年学子心中增添了浓浓桑梓情,也更加坚定了毕业后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所学的文化知识、专业技术等回馈家乡,助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为打造高水平国际旅游目的地、加快建设美丽中国先行区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这是黄山区连续第二年开展‘家燕归巢’青年学子暑期实践活动,后续我们还会为黄山区青年学子搭建更多的学习、锻炼平台,随时与青年学子、实习单位保持联系,加强交流沟通,希望下一步能进一步回引更多的青年学子扎根黄山区,为服务黄山区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团黄山区委书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