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团黄山区委:我向老兵“敬队礼” 我听老兵“讲故事”
发布时间:2022-07-20 10:58:23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表达对退役军人的敬意及关爱,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培养青少年“爱党、敬党、护党”的爱国主义情怀,近日,团黄山区委联合平东社区组织56名少先队员走进红色课堂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双向互动赋能”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参加抗战的两位老兵邢应祥同志和余维臣同志前来授课,他们是时代图景的见证者,更是时代使命的践行者。活动现场“红领巾志愿者”给老兵们送上水果、牛奶等慰问品,以“红领巾”的名义献上最崇高的队礼,表达对英雄的敬仰之情。在“听兵爷爷讲故事”的环节里,两位老兵以自己亲身作战的经历诠释了革命前辈们用无悔的青春投身军营、用满腔热血保家卫国的革命精神内涵,勉励新的一代在享受生活的同时,切勿忘记历史,切勿忘记我们是英勇的民族,是团结的民族,是奋斗的民族!一枚参战老兵的勋章,一本参战立功的荣誉证书,一套叠放整洁的军装,少先队员们仿佛看见了他们曾经的那段峥嵘岁月,激发了他们的爱国情怀,坚定了他们“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与决心。邢应祥同志感慨道:“少年强则国强,希望各位少先队员们能够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将来能做祖国的建设者!”

  最后,少先队员和老兵们一起互动交流,并向老兵提了很多关于战争的问题,老兵们耐心作答。大家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铿锵有力的歌声中表达了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的愿望与意志。

  通过“传承红色基因 双向互动赋能”活动的开展,让少先队员们深刻了解那段充满硝烟的历史,在少先队员心中播下了红色的种子,让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沁入心扉。下一步,团区委将持续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祖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最好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