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团黄山区委:开展快乐假期之野生动物保护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2-07-20 11:19:13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近日,团黄山区委联合芙蓉社区团支部邀请黄山市环境教育基地黄山千鸟谷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志愿者杜明辉老师为辖区青少年带来了一场“快乐假期之野生动物保护”知识讲座。

  讲座涉及“野生鸟类保护”“有趣的昆虫”“蝴蝶的一生”等方面内容,杜老师利用ppt课件、珍贵动物照片等教学资料,配合生动有趣的讲解,带领同学们认识了不同的动物朋友,了解他们的习性并学会该如何保护它们。此外还开展了有奖问答环节,提高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深受大家的喜爱。

  杜老师结合黄山区九龙峰自然保护区实际情况,通过短视频的形式,生动讲解了黄山短尾猴、黄喉貂、穿山甲、勺鸡等国家和省级重点保护动物的相关知识以及破坏野生动物的危害,学生们认真聆听、积极回应,现场氛围轻松愉悦。

  四年级的少先队员项楷睿说道:“听了杜老师的讲解,我了解到了很多有趣的知识, 终于弄清楚鸳鸯的区别,鸳指雄鸟、鸯指雌鸟,而且我发现雄鸟比雌鸟长的更漂亮。”  

  举办此次动物保护知识讲座,希望将生态文明的种子植根于青少年心中,并通过他们把生态文明意识向家庭传播、向社会辐射,促进社会文明的发展,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