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黄山区团代表联络站举办“阳光心理 健康成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公益课堂
发布时间:2022-09-16 10:07:06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近日,为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以生命教育引导未成年人正确面对学习生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黄山区团代表联络站联合区心理卫生协会在太平湖高速假日酒店举办“阳光心理 健康成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公益课堂活动,太平湖镇40余名少先队员及家长参加。 

  校外辅导员、区心理卫生协会汪燕琴老师运用各种典型案例,围绕什么是心理健康、小学生心理问题、保持阳光心态三个主题,重点分析了孩子出现心理问题的主要原因,从而引出孩子该如何保持阳光心态、家长该如何构建良好的家庭心理环境。为了让大家有更深层次的体会,课堂中还开展体验互动,邀请家长和孩子们对成长周期中某个阶段的烦恼进行分享讨论,引导孩子们正确面对成长中的烦恼,指导家长正确、科学、智慧的进行家庭教育,构建良好的亲子关系。最后,少先队员们分享了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讲述了今后自己该怎么做,以及更希望父母采取何种教育方式。

  此次活动不仅让少先队员们学会了尊重生命,学到了如何保持健康心态,也让家长们深入了解到了孩子们的心声,为父母们之后与孩子们的和谐相处、平等沟通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下一步,团黄山区委将发挥各级团代表、委员和校外辅导员作用,常态化开展体验式公益课堂活动,为广大青少年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