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团黄山区委组织观看“石榴籽一家亲、同心喜迎二十大”网上主题团课、队课
发布时间:2022-09-26 17:22:41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9月25日晚,团黄山区委组织全区3000余名共青团员、少先队员观看共青团中央“石榴籽一家亲、同心喜迎二十大”网上主题团课、队课。

  “石榴籽一家亲、同心喜迎二十大”主题团课、队课分为“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共同的历史”、“我们共同的文化”、“我们共同的梦想”四个篇章,从中可以看到把武汉当做第二故乡的新疆姑娘的“双城记”、可以听到专家讲述民族交融汇聚的磅礴力量、可以欣赏到独龙族小伙演唱的《太阳照到独龙江》、可以在VR技术下走进清明上河图的奇妙世界,生动形象地给大家上了一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课,希望广大青少年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维护民族团结、促进共同发展。

  直播结束后,大家纷纷谈起自己的观后感。“在这场直播中,我看见各种文化的交融汇聚形成了我们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同时让我了解到先进的全景VR技术,在技术的加持下我们优秀的中华文化——‘清明上河图’更加壮观、更加绚丽多彩,让我受益匪浅”,甘棠中心学校少先队员如是说。

  下一步,团区委将持续开展青少年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动关心国家大事,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