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黄山区团代表联络站组织少先队员和团员青年代表参加全区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17:07:34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9月30日是国家第九个烈士纪念日,为缅怀革命先烈、致敬人民英雄、传承红色基因,黄山区团代表联络站组织120余名少先队员、团员青年代表参加全区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上午8时30分公祭活动开始,全体人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英雄烈士默哀致敬。在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代表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 爱祖国, 爱人民······”深情激昂的旋律在少先队员们的口中唱响,让在场的人们都深刻感受到中华民族新一代的崛起、新一代的希望。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少先队员和团员青年代表手持鲜花依次向烈士纪念碑俯身敬献,这19.22米高的纪念碑上镌刻的事迹深深激励着我们,英雄烈士浴血奋战才有我们如今的辉煌,在珍惜和平享受现在良好条件的同时,也要努力拼搏,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下一步,黄山区团代表联络站将继续发挥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育人作用,持续团结带领广大青少年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