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青春有Young 志愿先行”——黄山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09 16:23:13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提高青年志愿者队伍组织化、专业化和社会化服务水平,助推黄山区精神文明建设,12月9日下午,黄山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在甘棠镇召开,区委宣传部、区民政局、团黄山区委相关负责同志及区青志协全体会员共计54人参加。

  大会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团黄山市委向区青志协发来贺信,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区民政局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宣读了协会成立批复文件;团区委书记进行致辞,激励广大青年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文明创建、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等领域勇担当、善作为;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了青年志愿倡议书,号召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争做“讲文明、树新风”的先锋表率。

  大会审议通过了《黄山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章程(草案)》和《黄山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黄山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以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会议还进行了揭牌仪式,新当选会长熊伟同志作表态发言。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黄山区青年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希望广大青年志愿者要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加强业务培训,主动参与志愿实践,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

  下一步,团区委将以此次成立大会为契机,凝聚好青年力量,落实好协会责任,精心打造“青”特色志愿服务品牌,组织引领广大青年志愿者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树新风、育新人,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中扬正气、促和谐,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