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寻访最美新农人 共筑乡村振兴梦
发布时间:2023-01-19 11:11:29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了引导少先队员向榜样致敬,向先进学习,厚植爱家乡的深厚情感,近日,团黄山区委、甘棠中心学校联合组织少先队员寻访了“全国粮食生产先进个人”——黄山五丰源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贞。

       寻访过程中,队员们首先跟随陈阿姨参观了甲鱼和龙虾养殖区,了解了甲鱼和龙虾的生活习惯和养殖条件。接着队员们与陈阿姨近距离对话,了解了陈阿姨的曲折创业经历:2020年夏季,60年不遇的洪水突发。一夜之间,基地成汪洋。龙虾、螃蟹、禾苗......遭遇了灭顶之灾。但是倔强、不服输的陈阿姨,并未被此次天灾击垮,经过短暂的心态调整,重新站了起来。当地人戏称“冲不垮的五丰源,压不倒的陈贞”。陈阿姨的创业经历给队员们带来了深深的触动:“她的事业像一团火,点燃自己,也照亮了家乡”“寻访活动让我们受益匪浅,开阔了视野,增进了我们对乡村振兴的认识”……

       此次寻访活动,让队员们进一步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知道了“新农人”是对农业、对土地特别是故土有着天然情怀,有着奉献农业、振兴农村、帮助农民初心的特殊群体。队员们表示会将对榜样的敬仰和感动转化为实际行动,勤奋学习,拓宽视野,强健体魄,努力向榜样看齐,早日成长为建设家乡的栋梁之才。

       据悉,陈贞,黄山市人大代表,“安徽省百名新型职业农民”“安徽省三八红旗手”“黄山市巾帼双创十佳”。黄山五丰源先后荣获“国家农民合作示范社”“全国稻渔综合种养绿色生态奖”“全国绿色发展突出贡献奖”“省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安徽省乡村振兴协会会员单位”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