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团黄山区委:搭建连心桥 暖心服务共抗疫
发布时间:2023-01-19 11:19:35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秦爷爷,最近身体怎么样?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打上面电话,一定要戴好口罩多洗手,保护好自己!”为做好重点人群防疫服务保障工作,让居民在特殊时期感受到温暖,团黄山区委、芙蓉社区依托雨润芙蓉志愿服务队,联合组建了社区干部、网格员、党员志愿者、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等人员构成的2支“暖心服务小分队”,开展了以“搭建连心桥 暖心服务共抗疫”为主题的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重点人群”送上一份“防疫暖心包”,增添一份温暖。

       在上户走访中得知高龄独居老人尹奶奶已经身体不适好几天了,且几天都没吃多少东西。社区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陪伴老人聊天唠家常,疏导老人情绪,让她多休息、多喝热水并关注相关用药情况。社区工作人员也及时与老人的儿女取得联系,安排专人对接做好突发情况的应对准备。

       为适应疫情防控“保健康、防重症”的新形势要求,芙蓉社区党委联合各方资源力量,以17个基层网格为基础,建立“重点人群包保台账”,明确网格员和包保责任人,针对辖区内17名独居老人、残疾人、退伍军人等特殊群体,共送出“防疫暖心包”17份。并每日通过上户探访、电话联系等“线下+线上”方式进行回访,建立回访台账,及时了解生活情况、需求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力争解决问题,切实做好重点人群服务保障工作。

       据悉,“防疫暖心包”里面包含暖心服务联系卡、春联、消毒液、酒精、免洗手消毒液等。“空巢老人、低保户、残疾人士等群体是我们重点关爱的对象。”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说,为了做好此次“防疫暖心包”的发放,社区工作人员积极筹备物资,希望与社区居民共同画好健康这个“同心圆”。每到一户,社区工作人员都会仔细询问“重点人群”的身体和生活状况,细心询问他们是否在生活上有困难,同时也耐心叮嘱他们尽量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增强防控意识,引导他们积极配合防疫,接种疫苗,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