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少先队员送温暖 致敬春节坚守人
发布时间:2023-01-20 17:11:23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本是万家灯火的团圆时刻,却有这样一群人因为责任与使命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120日,黄山区少工委、黄山区甘棠中心学校组织开展了少先队员送温暖  致敬春节坚守人主题活动,队员们分成两小队分别寻访了校外少先队辅导员、甘棠派出所民警韩健和甘棠镇龙北社区第一书记何业宏。

  第一小队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来到了甘棠派出所。首先,队员们跟随韩叔叔一起参观了综合指挥室、警车、执法办案中心、调解室等,对警察的工作职责和内容有了一定的了解。接着,队员们将自己的好奇和疑惑与韩叔叔进行了交流,得知韩叔叔在执勤中受了重伤到现在还没有痊愈。队员汪合瑞今天是专程来致谢韩叔叔的,因为去年韩叔叔的及时出警才让她的爷爷脱离了生命危险。队员们都情不自禁地向韩叔叔敬起了队礼,向人民警察这一辛苦而又神圣的职业致敬!

  第二小队在青年家长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龙北社区。在何叔叔的带领下,队员们首先参观了社区办公场所、党建文化墙、了解了社区的日常工作。随后,何叔叔带领队员们走进会议室进行现场答疑。队员们对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的相关规定、返乡人员的疫情防控措施以及不能陪同家人过春节仍要坚守岗位的心情进行了询问,何叔叔一一进行了解答并鼓励队员们多学知识、多长见识,长大后做一个回报社会的栋梁之才。

  “群众过节,警察站岗,为了表达对坚守岗位人物的致敬,两个小队的队员们都分别用自己的零花钱为最美坚守人献上自己的一份心意。通过寻访,队员们从两位叔叔身上感受到责任和担当,体会到奉献的内涵并立志要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知识、增长本领,将来回报祖国、奉献家乡,为我们的和谐社会出一份力。

  据悉,寻访春节坚守岗位的人物是寒假市特色章黄山杜鹃章争章内容之一。甘棠中心学校少先队员利用寒假积极参加争章活动,走进社会,开眼界、长见识、增才干,努力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