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团黄山区委开展“聆听好人故事 汲取向善力量”少先队员寻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1 10:23:44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了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1月31日,团黄山区委联合黄山区甘棠中心学校601中队组织开展了“聆听好人故事,汲取向善力量”为主题的红领巾寻访活动。校少工委主任、大队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队员们在校少工委主任、辅导员的带领下,来到了黄山一中寻访“黄山好人”——王丹莉老师。队员们在王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会议室,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交谈中得知王老师连续8年无偿献血累计3100毫升,并于2017年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并多次认领“微心愿”,组织开展公益捐赠活动,关爱青少年(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等;还积极参与《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等系列活动。王老师告诉队员们:做好身边的一件件小事就是志愿服务,勿以善小而不为。她的话让队员们深受感动,并纷纷表示要把王老师这种“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美德带到中队、带到学校。接着王老师带领队员们参观了黄山一中校园,并鼓励队员们好好学习,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接着,继续寻访了区红十字会志愿服务大队长宋文芳和副大队长郑磊,他们分别是“黄山好人”与“太平好人”。他们首先向队员们介绍了红十字会成立的时间、缘由、主要的工作内容,以及黄山区红十字会的规模和现状。通过交流队员们知道了青年志愿者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中会遇到困难和危险,但他们始终不放弃,坚信坚持到底就是胜利。他们的这种“只想别人,不想自己”的精神让队员们深深震撼,队员们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早日加入到他们的队伍中来,和叔叔阿姨们一起为人民服务。

       寻访最后,少先队员代表向三位寻访对象赠送了他们的书法和绘画作品,以表达对他们的敬意。据悉,了解“黄山好人”事迹是寒假市特色章“黄山杜鹃章”争章内容之一。团黄山区委联合甘棠中心学校积极组织少先队员利用寒假,通过相关实践活动,让队员们真正参与进来。通过此次寻访,队员们表示将自觉传承“好人”精神,向上向善,争做新时代好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