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黄山区召开2023年一季度少先队总辅委员会工作例会暨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6 10:27:54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近日,团黄山区委、黄山区教育局、黄山区少工委联合召开2023年一季度总辅委员会工作例会暨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工作会议。团黄山区委班子成员、黄山区教育局基教股负责人、黄山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及全区各中小学校大队辅导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团黄山区委书记、区少工委主任黄堃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集中观看《学习党的二十大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微党课视频。会上,区少工委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少先队工作,并对2023年少先队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各区总辅委成员、各校大队辅导员分别就少先队教研活动、辅导员技能大赛、红领巾广播站阵地建设、红领巾奖章争章、校外辅导员建设等工作进行研讨交流,提出了很好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全区各少先队组织必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着力完善我区少先队组织工作机制,把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作为工作主线,采取有力措施、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开创我区少先队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