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高举队旗跟党走 童心筑梦向未来 中国少年先锋队黄山市黄山区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1 09:01:01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420日,中国少年先锋队黄山市黄山区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区委书记方文辉出席大会并讲话。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孙洁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区长程前,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佑隆,区政协主席汪亮,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秦国元出席会议。

  方文辉在讲话中指出,黄山区第三次少代会以来,全区各级少先队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培育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强化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主动适应时代发展要求,勇于创新、积极作为,持续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完善成长激励体系,少先队员的归属感、荣誉感不断提升,生动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健康阳光、向上向善、敢于有梦、奋发追梦的昂扬精神风貌。

  方文辉勉励全区广大少先队员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少年,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报效祖国,成为有志向有抱负的新一代;二要陶冶高尚人格、培育美好心灵,成为有道德有品行的新一代;三要珍惜宝贵时光、勤于学习思考,成为有知识有本领的新一代;四要锻炼强健体魄、锤炼意志品质,成为有自信有担当的新一代。

  方文辉强调,少先队是党创立和领导的中国少年儿童的群团组织,是少年儿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全区各级少先队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队旗跟党走,将党的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少先队的各项工作之中;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要切实增强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做好少先队员的指导者、星星火炬的传递者;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全团带队的政治责任,加强对少先队工作的指导;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党建带团建、队建体制机制建设,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少先队工作、促进全区少年儿童成长成才提供坚实保障。

  孙洁在讲话中指出,全区各级少先队组织要紧紧围绕全国第八次少代会、省第六次少代会和市第五次少代会精神,抓住思想政治引领这个关键,不断提高团结、教育、引导、服务少年儿童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履行少先队组织职能,实现少先队组织根本任务,让红领巾事业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

  大会总结回顾了区第三次少代会以来全区少先队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后三年全区少先队工作目标和任务,选举产生了少先队黄山区第四届工作委员会。

  来自全近百名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代表团区委、区教育局等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