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七彩假期暖童心 青年陪伴护成长
发布时间:2020-08-04 15:13:38   文章来源:徽州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近日,徽州区团委联合乡镇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全区7个乡镇,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青年之家”等阵地,开展了14场“七彩假期 情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共计500余名留守儿童参与其中。

       观看一场电影。组织留守儿童观看一场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对孩子们进行潜移默化的革命传统教育,使孩子们深入了解党史、国史,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激励大家珍惜幸福生活,听党话、跟党走。

       讲授一堂安全课。围绕禁毒、防艾、自护等重点,进行现场讲解和自护自救情景模拟,让孩子们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学会远离毒品、拒绝毒品,学会如何预防艾滋病。同时,让孩子们树立自救自护意识,掌握相关知识,促进健康成长。

       完成一次手工制作。以孩子的兴趣为出发点,由青年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完成一次手工制作,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充分调动孩子的积极性、主动性,实现“以趣促动、以动促学”。

       此次活动开展,为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增添了色彩,让他们在欢声笑语中结识新朋友,在游戏中掌握新知识,在寓教于乐中实现新提升。(徽州区团委 刘曜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