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岩寺小学开展“模拟法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8 16:54:03   文章来源:徽州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了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47日中午,岩寺小学开展“模拟法庭”活动,本次模拟法庭线上线下相结合,四、五年级学生通过直播的方式观摩了本次模拟庭审。 

       本次模拟法庭的内容主要是围绕校内青少年“校园欺凌”的话题展开。徽州区人民法院胡亚伟庭长带队观摩了本次模拟法庭,担任本次模拟法庭的主要成员都是来自岩寺小学五年级(6)班的学生,模拟法庭所涉及的内容与人员均为虚构。在此次活动之前,他们做了很充分的准备,排练过程中得到了徽州区人民法院刑事庭专业人员的指导,经过多次的排练,使得这次活动开展得非常成功。活动的最后,徽州区人民法院刑庭法官助理朱敏俊对本次活动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鼓励同学们从生活中学习法律知识,做知法守法的小公民。活动结束后,法院干警还为同学们发放了《民法典》宣传手册。

 通过这次活动,全体同学提高了学习法律知识的兴趣,增强了对法律的尊崇与敬畏,进一步认识到法律的神圣庄严,不可侵犯,知道了藐视法纪、践踏法律的不法分子必将绳之以法,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