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徽州区南山小学开展红领巾广播站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0 17:22:18   文章来源:徽州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信中指出,“少先队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新时代,少先队要高举队旗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为积极营造红色文化氛围,开阔学生眼界,增强学生主人翁意识,徽州区南山小学“红领巾广播站”,每周一、周三及周五午后准时开播。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南山小学结合自身优势,开设了“党的故事我来讲 让红领巾更红”专栏,向广大少先队员讲述党的发展历程、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在“美文星空经典传唱”栏目里,小播音员为师生带来名人励志故事、哲理故事、优秀学生文学作品等,激励学生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做最好的自己;为弘扬徽州区红色革命精神,营造南山小学红色文化校园氛围,红领巾广播站推出了“红色故事 红色歌曲”栏目,向广大少先队员介绍红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基因,打造以红色文化为引领的特色校园文化,全面推进素质教育。

“红领巾广播站”是南山小学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平台,是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的重要基地,是连接学校与学生的桥梁,是团结全体同学情感的纽带。有了这个平台,广大少年队员可以自信的展现才华,锻炼能力,提高个人素养;教师通过平台可以及时了解学生心声,合理组织教学,促进师生共同成长;学校通过红领巾广播站引领广大少先队员从小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培养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展现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红领巾广播,广播时代强音;红领巾广播,让红领巾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