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预防溺水】黄山文峰学校初中部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4-20 17:29:05   文章来源:徽州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随着天气逐渐炎热,雨季和汛期来临,又到了各项戏水项目火热开展的时节。但俗话说:“水火无情”,我们在水边纳凉、水中嬉戏时,也要同时提防其中的“陷阱”。针对此,黄山文峰学校初中部在本周六下午召开 “珍爱生命,防止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本次安全教育活动内容如下:第一,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使学生了解防止溺水的知识,增强学生对生活中违反安全原则的行为的辨别能力。如学习“什么是溺水?”“溺水原因主要有哪几种?”“如何保证游泳的健康和安全,避免溺水事件的发生?”等问题。第二,指出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导致溺水危害的不良行为,使学生懂得珍爱生命,并指导学生掌握自救的方法。如指导教师向学生展示由溺水事故导致不良后果的新闻图片,教师播放防止溺水的教育视频短片,教师亲自示范溺水急救的措施……


       其中着重向学生强调“七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其他看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安全设施不完善、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不到水库河边等地方玩耍。
       第三,在这一活动过程中培养同学之间的合作交流意识,并在交流中共同成长进步。在活动过程中,各指导教师带领学生共同研究探讨防止溺水有关知识,交流经验,大家积极踊跃地各抒己见,在合作中共同进步。获得了知识,收获了情谊,懂得了珍爱生命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