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徽州区团委组织开展五四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9 16:54:41   文章来源:徽州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团,进一步激发共青团员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徽州区团委组织开展了系列五四活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一是强化思想引领,聚青春力量。徽州区团委组织开展“青春有young·微团课”、全区少先队辅导员会议、乡镇干部“青春有Young·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活动,立足新时代团的职责使命,培养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激励广大青少年以更饱满的热情承担青春使命,践行青春誓言。

  二是表彰先进典型,树青年风采。积极开展五四表彰申报评选活动。通过宣传发动、典型推荐、典型评选等环节,授予74名同志“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和“乡村振兴专项”称号;授予24个集体“五四红旗团(工)委”“五四红旗团(总)支部”“青年志愿者先进集体”称号。进一步激发了全区共青团组织、团员青年和团干部争当先进、锐意进取,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

  三是充实团员队伍,扬五四精神。徽州区团委组织各学校团委开展新团员集中入团仪式。在鲜艳的团旗见证下,新团员们面向团旗许下庄重的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他们用坚定的誓言表达了成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和担当。

  下一步,徽州区团委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团结引领全区青少年不忘初心跟党走,奋进建功新时代,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