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徽州区实现乡镇(社区)少工委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2-06-30 17:34:03   文章来源:徽州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关于构建新时代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体系的实施意见》,加快构建新时代徽州区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体系,推动新时代少先队工作在我区,近日,徽州8个乡镇(社区)已全部规范化完成少工委建立工作。

       各乡镇(社区)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少工委委员及领导班子进一步拓宽党建引领,全团带队新局面。各乡镇(社区)少工委的成立有助于突出少先队实践育人特色,加强校外少先队建设,构建“校内+校外”、资源有效整合、队伍有效动员、队员广泛参与的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体系,标志着徽州区少先队工作迈出了新征程中重要一步。

      下一步,团区委、区少工委将以全区乡镇(社区)成立少工委为契机,坚持组织化和社会化并进,持续改革创新少先队组织建设、队伍建设、阵地建设,完善领导和工作机制,推动少先队组织实现深彻变革,建设政治鲜明、思想先进、团结友爱的新时代少先队组织,开创徽州区“红领巾”事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