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徽州区在读大学生兼任乡镇、村(社区)团组织副书记聘任仪式暨“家燕归巢”暑期实习考察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11 10:13:06   文章来源:徽州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吸引本地优秀大学生参与家乡建设,近日,徽州区团委联合区委人才办、区人社局开展徽州区在读大学生兼任乡镇、村(社区)团组织副书记聘任暨“家燕归巢”暑期实习考察活动启动仪式。团市委副书记孙洁,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非公工委书记毕宏远,区人才办主任邱瑞平,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就业中心主任黄菲菲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定了青年大学生为家乡奉献的理想信念。通过宣读选聘文件和兼职管理制度,明确了各兼职副书记和“家燕归巢”暑期实习大学生的工作职责。两位青年学生代表发言表态,要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肯付出,紧跟时代步伐的新青年。现场还安排大学生代表与企业签订暑期社会实践协议书、安全自护承诺书。会上,团市委副书记孙洁向在场青年提出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的岗位上发挥主观能动性,带着创造性不断成长,成为永远学习、追求进步的有志青年。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非公工委书记毕宏远指出,此次实践活动是徽州学子的一回选择、一次邂逅、一世情结,同时寄语在场大学生:“昨天徽州因你而骄傲,明天你因徽州而自豪”。他强调,在严格遵守兼职单位各项规章制度的前提下,还要强化安全意识,确保实践取得突出成效。会后,团区委组织现场青年学子赴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徽州区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下一步,徽州区委、区人才办、区人社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坚持以联系服务青年为主线,做好基层团组织兼职副书记和“家燕归巢”暑期实习考察学子的管理服务工作,加强与在外徽州籍青年学子的常态化联系,为加快建设创新集聚产业多元高能级新城区提供人才保障,扎扎实实推动共青团工作走深走实。(徽州区团委 郑伊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