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石榴籽心连心·民族团结一家亲”皖藏青少年民族团结融情交流
发布时间:2024-01-11 16:46:39   文章来源:徽州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和少年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促进皖藏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月9日下午,区委统战部、区教育局和团区委在岩寺小学开展徽州区与西藏山南市青少年“手拉手”主题活动。

       团山南市委组织28名中小学生和2名带队老师来到岩寺小学进行参观,感受不一样的校园文化。他们走进运动场、心理咨询室、美术室、音乐室、科学实验室等处,深入了解岩寺小学孩子们的学习生活。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岩寺小学少先队员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葫芦丝演奏《月光下的凤尾竹》、街舞、小提琴演奏《萱草花》等节目,山南市青少年代表用藏语演唱了一首藏族歌曲《在那东山顶上》,两地青少年们用不同的方式表达着内心的喜悦。

       随后,岩寺小学的队员们与来自西藏的新伙伴共同商议并绘制了葫芦作品,用手中的画笔共同描绘美好的愿望。之后,两地青少年互相交换了自己制作的书签、葫芦绘画作品等小礼物,并留下对方的联系方式,承诺今后常联系,期待友谊天长地久。

       最后,热情的山南市小伙伴们还为在场的所有少先队员及少先队辅导员献上了洁白的哈达,送上吉祥如意的美好祝福。

       通过此次跨越3900公里的手拉手活动,两地青少年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感,从小坚定了“石榴籽,心连心,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理想信念,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大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