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徽小青”志愿者赴包保小区开展环境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6 09:51:43   文章来源:徽州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扎实推进打造“最干净城市”创建工作,发扬志愿精神,倡导绿色健康生活,切实改善人居环境。临近春节,2月5日,团区委组织“徽小青”志愿者赴徽州人家包保小区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徽小青”志愿者分组走进小区小巷,拾捡道路及绿化带内的塑料袋、果壳、烟头等垃圾,整治乱堆乱放,不留死角。同时清除小区内破旧过时的公益广告、标识牌、横幅、乱粘贴小广告,减少墙面乱张贴和绿化带内插牌。

       打扫期间,志愿者们还不忘向群众宣传正确分类垃圾的知识,动员居民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整洁优美环境,干净文明迎春节的氛围。



       下一步,团区委将继续组织“徽小青”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入小区打卡,做好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聚焦重点区域和死角盲区,压紧靠实责任,完善长效管护机制,多形式多渠道做好宣传引导,持续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内生动力,不断提升小区“颜值”,努力打造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