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寻龙’博物馆 ‘品鉴’别样年”——团区委开展2024年寒假红领巾社会实践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2 11:24:10   文章来源:徽州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丰富少先队员的寒假生活,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少先队员厚植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朴素情感,2月20日,团区委、区少工委开展“‘寻龙’博物馆 ‘品鉴’别样年”寒假红领巾实践营活动,30名少先队员参加活动。

       活动过程中,少先队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徽州雕刻博物馆,探寻了雕刻中特色的龙年文化,分享自己龙年新春的生活日常,并亲自动手雕刻了写有“礼”和“义”的竹雕,在体验中感悟传统节日和传统文化的魅力。

       随后,少先队员们来到了老谢家茶博物馆参观,并学习了茶艺礼节,进行了冲泡体验,深刻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


       少先队员参观体验过后,开展模拟讲解活动,声情并茂,表达了自己对于参观展览的感悟,进一步锻炼了讲解能力,也展现了我区少先队员的昂扬精神状态。


       下一步,团区委、区少工委将进一步结合我区特色文化地标开展更为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让我区少先队员在广阔的实践天地中砥砺品格、增长本领,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努力成长为符合时代要求的中华民族复兴伟业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