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黄山少先队
生态文明进校园,争当环保小使者——屯溪江南实验小学春季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9-02-26 14:59:06   文章来源:屯溪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2019年2月25日上午,为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少先队员生态文明意识,树立少先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共护美丽新安江,屯溪江南实验小学以生态文明进校园,争当环保小使者为主题举行春季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活动。

      李书记现场做开学典礼致辞,动员少先队员,为共建文明校园,进一步提高生态文明意识,并呼吁少先队员们要从自身做起、从今天做起,在绿水青山中,为建设美好新安江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寒假研学小队跟大家分享了假期“探究生态补偿 共护一江清水”研学活动,让队员们了解了什么是生态补偿,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要自觉保护环境,共护我们的母亲河——新安江。之后,在大队辅导员带领下,进行环保宣誓活动。呼吁大家共护新安江,进行了签名仪式,并表扬了56名寒假实践作业完成最好的队员,颁发了“优秀学员”奖状。

      最后,以守护绿水青山,共建美好新安江为主题的生态文明进校园现场作画活动也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一百多名有爱的队员在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围成圈,在面积近30平方米的画布上作画,用他们手中的画笔描绘自己眼中的蓝天白云,描绘他们心中美丽的环保梦。

      本次活动是为了提高队员的生态文明意识,让队员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自觉践行绿色生活,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共建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