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黄山少先队
屯溪长干小学开展“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主题阅读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4 09:39:37   文章来源:屯溪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近期,教育部、人民日报社、全国少工委联合印发通知,部署在全国中小学校开展“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主题阅读活动,其中一个主题是“从小学用典”,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过的典故。2月25日晨会,屯溪长干小学604中队的队员们倡导给全校队员诵读经典,学习经典。

      活动中,队员们一个个热情饱满、激情洋溢的朗诵了习近平总书记历次重要讲话当中引用的古典诗句、谚语。同时介绍了学习经典的方法:一是用脑记;二是全程看;三是专注游;四是用心品。

       在此次活动中,全校少先队员感受到了祖国语言文字的韵律美,经典诗词的意境美。最后队员们倡导让我们从这个美丽的春天开始,从学习习爷爷如何引经据典描绘春天开始,走进经典,学习用典,为成长寻找诗和远方,让自己成为一个具有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的人,成为一个合格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