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黄山少先队
屯溪现代实验学校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 争做文明好少年”国旗下讲话
发布时间:2019-03-05 09:39:36   文章来源:屯溪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三月,是万木吐绿的季节;三月,是百花盛开的季节;三月,更是“雷锋”这个平凡而崇高的名字,响遍神州大地的季节。自3月5日定为雷锋纪念日后,“雷锋精神”就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学习。在雷锋纪念日前夕,屯溪现代实验学校开展了“向雷锋同志学习   争做文明好少年”的国旗下讲话。


      晨会上,在一首耳熟能详的《学习雷锋好榜样》中,502中队的全体队员井然有序地走上了主席台,真挚地宣传着雷锋精神,铿锵有力的声音在校园中回荡。雷锋精神的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其内容丰富,包含了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包含了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包含了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也包含了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是啊,雷锋精神并不遥远,学习雷锋也并不困难,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只要我们时刻不忘学习雷锋叔叔的讲奉献,有爱心,肯钻研,要团结等优秀品质,就是一位名副其实的、新时代的活雷锋!


      晨会结束后,举行了简单的雷锋月活动启动仪式,仪式上,屯溪现代实验学校唐英军校长指出:“向雷锋同志学习”并不只是三月份的事儿,作为新时代的“现代”娃,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就要将“雷锋精神”牢记于心,积极参与到学雷锋活动中去,时刻铭记并践行雷锋精神,让美丽的“学雷锋之花”在我们的身边时刻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