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黄山少先队
屯溪荷花池小学开展“美丽家园”学雷锋文明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8 09:00:42   文章来源:屯溪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在春风送暖,杨柳拂面的三月,我们迎来了2019年的雷锋月。为此,2019年3月4日,屯溪区荷花池小学少先队大队部志愿者与荷花池社区联合开展“美丽家园”学雷锋文明创建活动。

      上午,召开了学习雷锋从身边小事做起的主题晨会,204中队进行了此主题国旗下的演讲,大队辅导员姚一丹老师也在全校队员面前进行了知识的普及。

      各中队辅导员在各中队都进行了雷锋精神的宣传,“学习雷锋好榜样”为主题会,积极引导队员讲述身边的活雷锋,观看雷锋事迹,讲述雷锋小故事,合唱、朗诵雷锋名言,谈谈雷锋精神等,让队员们更深入地走近这位不平凡的人,更全面地理解雷锋精神的含义。  下午,带领全体少先队员清洁校园,并对周边社区卫生也进行了清扫。

      这次活动,使少先队员们更深刻的理解了雷锋精神,正义、勇敢、奉献、节约。这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学雷锋也不仅仅是只做一两件好事,而是了解其内涵、领会其精神实质后,真正的一种体现在行为行动中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