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黄山少先队
岩寺小学开展“探究生态补偿共护一江清水” 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8 16:50:48   文章来源:徽州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3月7日下午,岩寺小学37名少先队员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徽州区城市污水处理厂,开展了“探究生态补偿共护一江清水”少先队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徽州区环保局执法大队吴志龙大队长和污水处理厂总工程师方朝辉带领向孩子们参观了污水处理厂的进水井、粗格栅、生化池、在线监控室、化验室等地方,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使孩子们直观了解了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队员们仔细倾听,不断提出问题,认真做好记录。在吴队长和方总工程师的耐心讲解下,队员们知道了生活污水要变成可以达标排放的清水,需要许多人付出辛勤的劳动,需要经过一系列复杂的工序。方总工程师还告诉队员们污水处理厂还能变废为宝,生产出营养土用于养花种树,孩子们兴趣盎然,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拓宽了学生的眼界,增强了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使孩子们懂得了爱护环境,节约用水,从我做起。

  (岩寺小学王  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