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黄山少先队
情满福利院,温暖孤寡心
发布时间:2019-03-11 16:14:30   文章来源:徽州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自古以来,尊老爱老一直是中华传统美德,乘着三月学雷锋月的东风,黄山文峰学校小学部于39日下午,组织了五、六年级共31名学生赴歙县福利院开展送温暖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半个小时的车程,37名师生来到歙县福利院,在经过与院方负责人的沟通交流后,孩子们便为福利院的爷爷、奶奶送上了精心编排的节目。爷爷、奶奶们看着精彩的节目,脸上露出了笑容。

  表演结束之后,有的孩子拿着扫把、抹布,走进爷爷、奶奶的房间,帮忙打扫卫生;有的孩子则来到爷爷、奶奶的身边,为他们揉揉肩膀、捶捶背,整个福利院洋溢着温馨、快乐、和谐。

  最后,爷爷、奶奶拿着吴旭杰、范凯睿等同学现场创作的书画作品,与37名师生合影留念。

  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心与温暖,也增强了我校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在学习之余拓展了社会接触面。同时,进一步传承了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阐述了当代的雷锋精神。

 文/吴灵峰   /徐淑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