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黄山少先队
西溪南镇中心学校开展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3 09:03:13   文章来源:徽州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又是一年芳草绿,植树造林正行动。近日,西溪南镇中心学校结合3.12植树节,开展“小手种希望,绿意满校园”主题实践活动。

  植树节来临之际,以实践为主,队员们在校园和家庭与老师、家长一起积极开展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大家团结互助、抡起锄头,挥动铁锹,忙着平地、拉线、挖树坑,按照植树技术流程,齐心协力种下一棵棵树苗。虽然双手、裤子、鞋子上都沾满了泥土,但队员没有干劲儿十足,整个植树现场热火朝天。同时在各中队开展主题中队活动课,向队员们介绍“植树造林”的意义,把“种下一棵树,增添一抹绿”真正落实到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中。少先队大队部还号召队员们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在家和父母亲友共同一种树,许一个心愿,订一个目标。

  此次植树节活动,既让孩子们体验了劳动的乐趣,提高他们的爱绿、护绿意识,又寓教于乐,加强了责任常识教育。